Dimooooo

一只会画画的鸽子,偶尔还会咕咕叫。

#扁鹊x庄周#
(一)
  庄周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没有缘由的开始虚弱,生命力在一天天的减弱,原本就嗜睡的他,如今更嗜睡了。
  扁鹊毫无办法,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眠不休的翻阅古籍,寻找线索,他试了无数种药,可是都没用…他心中的希望越来越小…绝望在慢慢扩散…
  “庄周?庄周?庄周你醒醒……”扁鹊的声音在颤抖,他现在每一次看到庄周睡着都会陷入一种恐慌之中,他害怕那个人的眼睛闭上了就不会再睁开…
  “唔…”庄周慢慢的睁开眼睛,抬手揉了揉头发“啊……怎么…又睡着了啊…”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笑着,轻轻浅浅的笑容让扁鹊不忍在他面前表现自己的绝望,一丁点也不能。
  “喝了这个…”扁鹊把药递给庄周。
  “啊…能不能,不喝啊…有点苦…”庄周轻皱了眉,看着扁鹊有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说。
  “你应该多休息…”庄周说。
  “恩…”扁鹊敷衍的回答了声,又把药往前递了递。
  庄周接了药,一饮而尽,他把药碗还给扁鹊的时候,眼睛里充满了一种情绪,扁鹊看不懂。
  “真苦”庄周往嘴里塞了颗蜜饯。甜甜的滋味让庄周又笑了。
  “恩……你会好的…”扁鹊握着庄周的手,握得很紧,那双手很凉,再配上苍白的皮肤,恍若是玉雕的一般。
  扁鹊也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和谁说的,或许也是自己。
  “恩…”庄周轻声回答。
(二)
  庄周更虚弱了,一天清醒的时间不到两个时辰,扁鹊无能为力,古籍翻遍了,药试遍了,可是没有起一点效果。
    庄周睡得也愈发沉了,有时候即使扁鹊将碗狠狠摔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也无法唤醒他。
  又一次,扁鹊在看着庄周沉沉睡去后,终于崩溃的跪到地上,哭了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他…”他哭的很用力,额上满是汗珠,手握成拳锤在地上砰砰的响。
  可是即使他这样,房间里除了庄周轻微的呼吸声,就再也没有其他声音。
(三)
  庄周现在变成了两三天才苏醒一次,头发也开始慢慢变长,扁鹊知道这是灵力外泄的体现,当灵力完全外泄,庄周也将不复存在了。
  可是扁鹊没有办法,他无法阻止灵力外泄,他只能每天剪掉庄周那些长出来的头发,来欺骗自己。
  庄周每次醒来的时间都不长,可是他好像没有发现自己病情加重了一样,依旧是笑着的。
  扁鹊也只能跟着笑,笑着笑着就哭了。
(四)
  这天早上是庄周叫醒的扁鹊,扁鹊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很有活力的庄周,不是虚弱的,扁鹊愣了很久,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庄周快要病死了。
  这么想着,他就笑了起来,只是唇角刚刚勾起,就僵住了,整张脸看起来诡异极了。
  他看到庄周的头发长的铺满了床,水蓝色的,看上去像丝绸一样光滑,他僵着身子伸出手捏了一点在手里,凉凉的。
  一个不温暖的怀抱也随之而来,庄周抱住了扁鹊,趴在他肩上,扁鹊看到有蓝色的亮点,零零碎碎的从庄周后背溢出……
  庄周说,他半夜就醒了,可是没有叫醒他,他想静静地看着他,把他牢牢记住。
  庄周说,他早就知道自己是治不好了,所以他很心疼他总是为他的病忙碌。
  庄周说,不要难过,我还是会陪在你身边的,我会在梦里看着你。
      …………
  扁鹊没有说话,他的嗓子疼的厉害,胸口也疼的厉害,可是却哭不出来,连一滴泪都没有办法挤出,他抱紧了庄周,突然的想起来之前自己每次给庄周药时庄周的眼神。
  那是已经知道结局,又心疼他的无奈,不舍。他不是看不懂……只是不想承认…
  长发的庄周很美,美的让人心惊,可这种美也预示了死亡————庄周的灵力已经完全外泄了,扁鹊抱着庄周抱得很紧,但依旧无法阻止庄周化作一只只蓝色的蝴蝶,扑着翅膀飞去,留下满屋蓝色的星星点点。
  扁鹊看着那些蝴蝶飞走的方向,看了很久,久到天暗了下来,久到月亮露了出来,扁鹊终于哭了出来。
  从那以后,扁鹊再没做过梦……
  

(ps:哎,我就是发刀子了你奈我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