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ooooo

一只会画画的鸽子,偶尔还会咕咕叫。

南姑娘和北姑娘

1.
南姑娘来自南方,性格也似江南清秀婉丽的景色一般,水做的似得。一颦一笑皆温软似玉。
北姑娘来自北方,性格大大咧咧的,豪爽的竟不像个姑娘家。翘起的眼角眉梢有着数不清的傲气。
2.
南姑娘第一次来北方的时候,着实被北方的鹅毛大雪吓了一跳,葱段般的手指被冻得通红,就这样也不愿关了窗子,痴痴的望着大雪。
“这么大的雪,这是闹了雪灾么?”南姑娘想着,不小心说出了声。
“哈哈哈哈……姑娘真是说笑了,这是普通的雪罢了,雪灾?雪灾下的雪,把姑娘往外一丢,雪就盖到腰上了。”飞扬的声音,带着姑娘家的俏丽,直直传入南姑娘耳朵里,南姑娘一惊,半晌反应过来脸都红透了,遮遮掩掩的想看是哪家姑娘这么大胆,头还没转过,一只手已经伸到了眼前。
“嘿?你这是冻傻了吗?”
南姑娘抬头看到披着一身红狐狸皮裘的北姑娘,艳丽的像是火一样,脸更红了。
“没…没有…我…我只是从未见过如此大的雪,少见多怪罢了…”南姑娘软吞吞的回答着。
“南方来的?那也对,南方那边听说没有下过雪,没见过也是对的。”北姑娘倒是没见外,很干脆的直接坐到了南姑娘的对面,伸手把窗子关住,倒了两杯热茶,推给南姑娘一杯“雪什么时候都能看,再看下去你这身子也要倒了,喝些热茶吧。”
说完也不看南姑娘怎么样,挥手招来小二要了壶酒,又要了盘牛肉,点了些听起来名字像点心一样的东西。
南姑娘捧着热茶看着北姑娘忙活着,张了张嘴想反驳说自己身体不差,但还是没说出口。脑子里满是窗外的大雪,一片白茫茫的,雪中有一团红色,是北姑娘,蓦地,连雪景都暖和了起来。
3.
北姑娘是很看不起南姑娘这小身板的,再加上南姑娘软软的性子,更让北姑娘觉得南姑娘娇弱的不成样子。
北姑娘也是第一次见像南姑娘这样的姑娘,这才知道原来话本里说的水做的姑娘是真的存在的,也是新奇得很。
南姑娘会唱曲儿,那种悠长的,缠绵悱恻的,像是带着水汽的曲儿,北姑娘一听,就爱上了。
“哎哎,你唱的这个什么莲花啊,锦鲤啊…什么样的啊?”熟了之后的北姑娘经常跑去南姑娘府里问这问那的,最后运气好了还能听上一段小曲或者话本。
“莲花?我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开在水上的,有铜盆那么大的花,有白色的,红色的……很多颜色的。很香,在我们那夏天会折了些放在瓷盆中拿进屋子里观赏,就像这里的赏梅一样…还有锦鲤……”南姑娘绣着帕子一字一字的慢慢说着,认真的样子让北姑娘心里痒痒的。
“你绣这什么啊?”
“鸳鸯…一种鸟,寓意…”南姑娘红了脸,声音也变小了“寓意,有情人,白头到老…”
“哦哦,就是送给情郎的呗!”北姑娘挑了挑眉,看见南姑娘红的跟外面梅花似得脸,忍不住打趣“那你打算送给谁?”
“没…没有…绣着…玩而已…”南姑娘一害羞声音就会变得甜腻腻的,北姑娘喜欢听这种声音“那送给我呗?”
“啊?这……这…我绣的不好…”南姑娘连着脖子都红了,拿着针放下也不是,继续秀也不是。
“嗨呀,我又不在乎那些。”北姑娘笑的眼都眯了,一把夺过南姑娘手里的针线丢到桌子上,拉起南姑娘就往外跑“走走,我给你舞剑看,这雪地里舞剑,最美了!”
“唔…慢点…”南姑娘还是软软的样子,温吞吞的跟在北姑娘后面。
4.(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