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ooooo

一只会画画的鸽子,偶尔还会咕咕叫。

    鲲是一条很厉害的鲲,是要"化而为鸟,其名为鹏"的鲲,也是要去往南冥的鲲。
可是它却既没有化为鹏,也没有去南冥,它不知道其他的鲲会不会这样,但是很明显的,它这么做了。
       而它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为了一个人——庄周。
每只鲲都会在海底活很久很久,漫无目的在无尽的黑暗与寒冷中游荡,等待着某天,来自天空的召唤,然后,飞向高空。
       这只鲲也不例外,它在经历了自己都记不清的漫长时光后,听到了从高空传来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召唤,它从深海冲了出来,然后它看到一个孩子,一个站在悬崖旁,小的几乎要看不清的孩子。
      那个孩子就是庄周。
      小小的庄周是被师父带过来的,师父说,他会在这里遇到他的命中注定。于是庄周就在这里等啊等啊,等了好久好久,久到太阳落下了,太阳又出来了,但庆幸的,他在快要晕倒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足以遮天蔽日的身影。
    鲲看着庄周张大了嘴发出惊叹,眼底闪烁的光芒至今它都记得。
     "你是什么东西?"鲲疑惑的开口。
     "我?我是庄周!!是人!"庄周大喊着"那你呢!你是什么?大鱼吗?"
     "…不…我是…鲲…"鲲想了想回答道。
     "哦…那你是我的命中注定吗?"庄周费力的喊着"我师父说,我会在这里遇到他!"
       鲲看了看这个小家伙,不知道怎么回答,内心的召唤声音越来越大,而小家伙的身影也坚定的立在那里,它看到庄周伸出了手,水绿色的长发被自己带来的风吹起,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度,有蝴蝶从庄周掌心幻化而出,小小的,半透明的,脆弱的好像下一秒就会破碎,可是没有,蝴蝶扇着透明的翅膀艰难却坚定的跳着破碎的舞。
      "我给你蝴蝶,你和我走好不好!"庄周努力把手伸高。
选择就放在眼前,留下亦或归去。
      莫名的鲲想留下了,于是它也这么选择了,召唤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鲲也渐渐缩小了身体,变成了两米长的大小,它看着眼前依旧开心的蹦蹦跳跳的庄周也觉得很是欢喜。
      "那我们走吧~"庄周凑到鲲跟前伸手摸了摸鲲。
     温暖从被触碰的地方传来,鲲突然萌生出了一个念头,它觉得眼前的人是如此的可爱,可爱到不想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于是,从此,鲲就一直伴在庄周身边,护他平安。

    "走吧"这是鲲第二次听到庄周说出这个词,第一次是在相遇,于是第二次就成了分离。
    "你是在耍我吗!"鲲咬牙切齿的问着,庄周却没有回答,他平静的看着眼前的一片火海,平静的好像满身伤的不是他一样。
    "你该走了…"庄周回头看向鲲"这本来就不是你的责任"
庄周身上的红色刺的鲲眼睛生疼"这就是你…支开我的原因吗!?"鲲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你带我来这里的…现在,又凭什么把我赶走!"
   庄周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鲲,火海里传来娇艳的笑声,庄周突然笑了一下"因为,你该走了。"
然后庄周便头也不回的冲进了火海。
    鲲没有拦,因为就在同一时刻,它听到了,很多年前曾经听到的召唤。
    又是两个选择,化为鹏,成为神兽,护世间平定,或……这辈子也化不了鹏。
    鲲苦笑了一声,它从来都不觉得世间的平定是自己的责任,人类贪婪而自私,他们算计着同族,他们互相撕杀,护着他们有什么意义。
    它也不理解为什么庄周一定要去救这一方的百姓,明明…这不是他的错…可为什么,他就要去承担这一切的后果呢!
   鲲仰天哀鸣一声,冲进了火海,这世间,从来不缺它鲲一个,可是,它的庄周,却只有它…
在哪…在哪…它的庄周在哪…
     鲲红着眼疯狂的寻找着,蓦然瞥到一抹蓝色,虚弱的,像是下一秒就会被火吞噬,鲲立马朝着散发着蓝色光芒的地方冲去。
     已经晚了…庄周已经以自身为咒,化一方梦境困住了妲己,自己却已经死在了这火海里,只不过因为幻境,还留着一魂一魄罢了。
       鲲愣愣的看着这一幕,蓝色的蝴蝶在庄周额前飞舞着,一如初见。
     鲲化成了一蓝发青年,颤抖着将庄周抱入怀中,蝴蝶亲昵的落在鲲的肩上,鲲抱着庄周痛苦的跪在地上嘶吼着。
     雨如期而至,预示着一切的终结。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鲲撕心裂肺的喊着"你怎么这么傻…你醒醒好不好…好不好…我想看你给我变蝴蝶了…你醒醒好不好…"
      他一遍遍的重复着,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将庄周脸上的雨水抹去,他把庄周抱的很紧很紧,却依旧感觉不到任何温度。
      终于,鲲崩溃的哭了出来,他看着庄周恬静的脸庞,觉得这个人真狠,比天下所有的恶人都心狠…对自己狠,对他也狠…
      有雷从天上落下,狠狠砸到了鲲的背上,鲲吃痛的抬头看到了聚集的越来越弄的黑云,紫色的雷电在其中活泼的穿梭。
    鲲瞳孔急缩,猛的想起这是自己的天罚。
     因为鲲又一次放弃了化为神兽,所以,天地不可能允许他再这么活下去。
     但鲲也想起了,相传有人曾借着天罚令他人起死回生…
他看了看怀里的庄周,轻笑出声"你啊…还是活着更好…"
    他将蝴蝶拍入庄周额头,抱着庄周迎着第二道雷冲了上去。
    雷电一道比一道粗,鲲的心中再一次听到了来自天空的召唤,像是在劝他回头。
      鲲冷笑出声,手下的结印越来越快,他的皮肤已经被劈 焦了,血液不断的从伤口渗出,鲲咬着牙将自身的两魂六魄抽了出来,拍入了庄周体内,做完这一切,鲲大笑着迎上了最后一道雷电。
鲲当然没死,因为他在最后顺应了来自天地的召唤,化为了鹏,飞往南冥。
    当然庄周也没死,他被鲲救活了,苏醒于华丽的宫殿内,新王大加赞赏了庄周,但庄周却觉得自己似乎弄丢了什么,复活的庄周因为魂魄有些融合不恰,所以整日总是昏昏欲睡。
     这日,庄周突然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他推开门走过了喧闹的街道,走过了偏僻的小巷,在自己曾经的住宅前看到了一个站在门口正准备伸手推门的蓝发青年。
"你…"庄周开口想说些什么,可却先落了泪,他愣怔着有点不知所措。
    蓝发青年转过了头,看了他一会,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伸手摸了摸庄周的脸,是热的,青年笑了一下,忽的化做了一只大鸟,冲向高空消失不见……
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房子面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青年要哭,但是触碰时从指尖传来的温度让他很安心,潜意识的想要留下,可是他不能,因为他必须待在南冥,来护着这世间平定,这是他的责任,可他也隐约觉得,自己并不是为了这个责任而待在那里。

(后记)
       鲲化为鹏时,曾听到一个声音,带着威严和压迫力"可知   悔改?"
       "不悔,不改,我也不想护这天下…但,这天下有他,所以我护,我守"鲲一字一顿的说。
       鲲听到那声音叹了口气,随后便没了意识。
  
(ps:我这么虐庄周,他还会爱我吗…嗨呀,下次改虐其他人好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0)